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市委巡察二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2018-02-13 17:26:43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月9日上午,市委巡察二组向市教育局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勇,市委巡察二组组长张佳胜、副组长何有昌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梁方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张佳胜组长代表市委巡察二组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指出了市教育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廉洁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解决教育短板的办法不多;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违反规定程序,党费收缴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够牢固,监督责任落实乏力,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转嫁会议费支出,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未严格执行,违规发放购物卡及现金等问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对干部培养重视不够,干部交流制度执行不到位,借用下属学校教师现象严重,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资金管理不规范,资产处置较随意,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行政审批把关不严,普教室试卷印刷和网上评卷项目采购不规范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张佳胜组长提出了四点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整改意见。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责任”;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加强干部人事管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四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力度。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勇对市教育局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市教育局党组要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做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市教育局党组要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出台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深入反思、举一反三,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三是整改结果要经得起检验,既要严防整改不力不到位不落实等问题,也要严防问题犯了改,改了再犯,甚至我行我素,屡教不改;四是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做到严格报送时限,加强沟通交流,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梁方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梁方表示,巡察二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二组的反馈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落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整改实效,切实解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退休的原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市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出席反馈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