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二院春节前夕邀请帮扶对象来院社会实践

2018-02-13 15:0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春节前夕,南平市第二医院的手术室和儿科病房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这是科室结对帮扶的对象,春节前来给医护人员拜早年。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待遇”,受邀到医院进行寒假社会实践,零距离体验这些关爱她们的叔叔阿姨平时的工作环境。

小雯同学是手术室“春蕾计划”对口帮扶的学生,她与姐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是村里的低保帮扶对象。元旦期间,手术室护士长徐惠红和麻醉科主任张泽旺曾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前往小雯的家中探望,送去慰问金、新衣服、生活与学习用品等。小年这天,小雯带着奶奶、姐姐来给一直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们送新年祝福,姐妹俩按照手术室的要求进行了“全副武装”——穿戴隔离服,在护士长徐惠红和护士甘爱光、李波的带领下进行一次特殊的寒假社会实践。在体验了严格的洗手、消毒程序后,她们走进手术间,听护士姐姐介绍各种专业设备的用途;来到药品仓库,学习收纳整理药品的方法;还站在手术室外,透过观察窗观看手术过程。

现就读于福建医科大学的小余同学是儿科在“爱心点亮希望·牵手助学活动”中一直的帮扶对象。儿科的叔叔阿姨十分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除了常年在经济上给予帮扶,他们还注重对小余社会观、价值观、人生观的积极引导与帮扶,每年寒暑假,会邀请小余到科室社会实践,并提供专业医学知识的指导。

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南平二院医护人员在工作时严谨、认真、细致与负责的专业精神。他们表示,叔叔阿姨们不但帮助了他们,爱岗敬业的他们救死扶伤医治这么多的病人,为他们争取生命和健康的机会,太伟大了。

参观完毕,外科支部老党员徐惠红护士长为孩子们穿上新衣,送上内容丰富的图书,鼓励孩子们要乐观自信,把生活的磨练当成财富,努力读书,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春节,是团聚的日子,是开心的时刻,南平二院的医护人员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帮扶对象相聚、互动,温暖了他们,也温暖了这个春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