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110万元

2018-02-13 09:06: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到这笔血汗钱,才能过个安心年啊!”日前,在建瓯市人民法院,来自云南、贵州、江西等地的工人们手捧着期盼已久的工资,开心地谈论着。

春节将至,建瓯市对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进行集中发放,共为218名农民工发放了110万元工资。

据悉,此次发放的是金田木业和闽根王木业两家企业拖欠已久的工资,这两家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系列案件共230件,此次系通过拍卖土地、厂房以及提取租金等方式,将执结到位的款项用于兑现被拖欠的工人工资。

近年来,建瓯市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推进立案服务与劳动仲裁对接,提前介入仲裁程序,组建劳动争议专业化审判团队,对拖欠数额、人数、时间等相关信息进行摸底登记,畅通维权绿色通道。并成立农民工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讨薪专项执行。还利用“两微”平台、电视台、闹市LED屏曝光失信企业,采取查封、冻结、司法拍卖以及拘留等强制措施,为农民工讨薪维权当好坚强后盾。(叶秋艳 叶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