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延平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用电宣传

2018-02-12 16:2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火灾宣传,并向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节日安全用电温馨提示”等宣传小册子,用心营造平安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据介绍,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高峰期。除了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外,供电所还按照公司要求,积极组织人员通过主动走访各烟花爆竹许可经销店,走进乡村、集市和墟日等方式,提醒、引导广大民众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电力设施,以免造成线路故障和火灾。

    2月份以来,该公司结合以往节日保电特点,进一步加强特巡维护,重点排查电力线路保护区和变电站附近是否有对方易燃物、燃放烟花爆竹等现象。同时还准备了“高压线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警示标语,悬挂、张贴在集镇的显眼位置,时刻提醒群众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安全,远离电力设施。

    节日期间,该公司抢修人员将24小时待命,值班人员将缩短对重点线路、设备的巡视,并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全县城区、乡镇所在地的高低压线路进行高密度特巡。同时指派专人对各乡村闹花灯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段进行现场蹲守、防控,及时制止危险行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林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