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浦城 > 正文

浦城供电:多措并举确保当地百姓春节用电

2018-02-12 15:3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2月11日上午,浦城县莲塘镇九秋村吴坤林打电话到浦城县供电公司计量班,声称自己的电表有问题,希望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检查核正。班长陈伟军立即带着班员赶到现场,经查,该户卫生间有漏电现象,而他又私自进行线路改造,便线路越过线路漏电保护器,导致电量增多。得知这情况后,吴坤林内疚地说:“我还一直怀疑电表有问题,通过你们的专业检查,我错怪你们了,真是对不起。”

2月10日,仙阳镇东坑村村民杨明富打工返乡回家,需要移表,在刚盖好的房屋过大年,仙阳供电所员工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完成移表任务,确保了用户春节用电正常。

为保证浦城县43万人民过上喜庆、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该公司多措并举,对2018年春节的安全保供电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力求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

该公司在认真做好安全稳定、优质服务和廉政建设三方面工作,全面备战春节保供电工作。提前就春节保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调度所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的电网运行方式,按照电网事故预案,做好电网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最大限度少停电范围;供电所对外出务工返乡较集中的镇、村以及户较集中的地方组织用电排查;明确春节值班人员时间要求,持续做好各项优质服务工作;配电运检工区、变电部门及时完成输、变电设备的特巡、测温工作,对发现的设备异常情况应及时进行处理;提前完成事故抢修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做好人力、物资和车辆准备;党建部落实春节保供电方面的电视宣传、各供电所做好短宣传;各生产部门、供电所要组织员工学习本部门班组春节保电预案;同时,物业部、办公室落实好春节值班人员用餐事项。

1月以来,该公司在各部门开展“春节保电”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带队,分别深入到各生产部门、供电所、变电站和作业现场,对节日保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该公司及时成立春节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实行领导带班,及时协调解决有关生产问题,保证在发生事故时能及时组织处理。抢修车辆,抢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有序供电。针对春节用电的特点,该公司对重、过载线路,低电压变电台区进行重点关注。截止目前,已在全县19个乡镇(街道)更换和增容变压器32台,架设新线路120千米,更换接户线68千米

目前,该公司各部门、班组按照公司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备战春节保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