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湖滨水花海段完成主体工程向市民开放

2018-02-12 08:39: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南平市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市政改造提升工程岸段之一的延平湖滨水花海段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向市民开放。延平湖滨水花海段同去年11月4日开放的小水门公园隔江相望,是延平湖“三江六岸”工程开放的第二个岸段。

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市政改造提升工程,是南平市委、市政府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及人文环境提出的中心城区补短板十大项目之一,列入全市“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南平市住建局为业主,由南平武夷集团有限公司为代业主,南平武夷集团南平三江六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

“为了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有个休闲的好去处,各方加班加点,在近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主体工程。”南平武夷集团南平三江六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计工部主任廖德富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施工方中国一冶集团公司持续挑灯夜战,该岸段终于在春节前具备开放条件。

据介绍,延平湖滨水花海段为带状景观,一方面作为江岸路基防护,一方面兼具观赏性和运动休闲性,上有市政人行道,下有慢行健康休闲步道,上下步道景观采用矮灌地被与乔木相间,种植时令花卉与花类乔木近五十个品种,健康步道下种植耐水性水生植物。上下步道之间以两处景观平台及水东桥垂直转换塔楼连接,市民可通过平台自由穿行。(许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