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上门服务解疑惑 春节用上放心电

2018-02-11 11:2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福建浦城供电员工为用户检查计量装置(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2月11日上午,福建浦城县莲塘镇九秋村吴坤林打电话到浦城县供电公司计量班,声称自己的电表有问题,希望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检查核正。班长陈伟军立即带着班员赶到现场,经查,该户卫生间有漏电现象,而他又私自进行线路改造,使线路越过线路漏电保护器,导致电量增多。得知这情况后,吴坤林内疚地说:“我还一直怀疑电表有问题,通过你们的专业检查,我错怪你们了,真是对不起。”

据陈伟军说:这种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春节前夕,我们每天都要重复查表、验表等一系列工作,确保百姓用上放心电。”

春节临近,计量班工作更加繁忙,他们马不停蹄通过对智能表和采集终端类现场的检查、处理解决载波通信、调试流程、数据传输、档案比对、日常运维等问题和故障,以此保证各种数据的准确性,涉及到用户对计量提出的质疑,他们要及时做出反馈,做出令人信服和满意的答复。2月6日,万安乡大游村返乡农民工刘友发回家后,觉得自己的电表已经近一年没用了,担心电表不灵,无端走快,于是要求计量班到他家现场校表。计量班员工带着仪器来到用户家,通过实验,并不厌其烦宣传解释,最终,刘友发打消疑虑,他说:“我也是听了某些人的传谣,说是电表长时间不用会乱计量,春节用电又比较多,所以不放心,现在我彻底放心了,谢谢你们!”

2月11日,福建浦城供电员工在校验电表(李义友摄)

1月以来,计量班已上门服务22人次,解决现场计量装置故障及接线故障11户次。

在过去的一年中,计量班线损仅为78.1%,此项指标为省公司重点绩效指标,为了提高此项指标,采集主站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每个高损台区进行台区关口分析,低压用户穿透分析,列出有电压电流等异常的用户,交由现场人员进行现场排查,根据用电信息采集主站人员接收的资料,从大电量高线损的台区做起,一架又一架表检查,一条又一条低压线路排除,通过对智能表载波传输的特殊性,解决了台区隶属错误、表计本身故障、线路故障、接户线故障等问题,同时抓到窃电用户16户次,追补电流9.6万KWh;解决现场计量装置故障及接线故障186户次;表计本身故障294架次;低压线路故障347次,经过一番努力在年度指标中该公司的线损提高到95.09%,超过省公司规定的95%的要求,极大促进线损指标,也为低电压改造、低压线路改造、新增负荷增长点规划提供依据;在此期间配合运检部完成公变互感器改造项目、部分变电站技改项目和公变计量柜改造项目,极大提高10KV及以下线损计算能力。

浦城供电公司计量班员工

计量班员工表示,2018年计量班将继续遵循“质量第一、服务一流”的宗旨,恪守以客户为关注焦点,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公约,从加强和规范人员制度、技术管理入手,狠抓计量管理工作为目标,确保计量单位统一和量值准确、可靠。并以提能力、严监管、强服务为重点打好2018年的每一场“战役”,为今后计量各类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