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商务局加强调控储备力度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2018-02-11 08:23: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市商务局积极推广“储菜在大棚、在冷库、在市场”等有效措施,与30余家企业签订应急保供及储备协议,要求生产基地直供直销,批发市场增量调运,农贸市场提前调控,各大型商场、重点商贸企业组织适销货源,把握节日市场的商机,提早制定促销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推动扩大消费。全市春节期间预计将投放商品总值约4亿元,包括生猪16430头、蔬菜80余种、5490吨、禽类1055吨、蛋品1061吨、食用油1750吨、水产2000吨,各类副食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同时,为应对“两节”人员出行高峰,我市各加油站点将投入汽柴油6800吨。

从2月1日起,市商务局已启动市场供应监测日报、生活必需品市场周报制度,加强对我市主要生活必须品、重要生活物资价格、销售的监测,掌握消费需求、供求关系变化趋势,作出科学研判,及时将本地市场监测信息和保供措施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积极引导商品生产和市场流向,正确引导市场预期,提高市场调节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物丰价稳的春节。(范贤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