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维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2-08 07:57: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南平市委的安排部署,7日,南平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以及廖俊波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许维泽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许维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各位班子成员自我画像“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推动南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忠诚于党,筑牢“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要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作风,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常态长效,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梳理研究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方案和计划,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四要务实担当,推动赶超发展。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项目突破年”活动、七大产业发展、水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一项项指标化为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全力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