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迎新春 送春联

2018-02-07 15:37:18  来源:顺昌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2月2日,正是顺昌县洋墩乡的墟日。一大早洋墩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就来到洋墩乡广场中心,为洋墩人民义务书写春联。

一听说有人送春联,赶墟的村民都纷纷围拢过来,整个广场热闹起来。鲜红的宣纸,不仅书写着优美的毛笔字,还带着师生们对新春的美好的祝愿: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洋墩小学的书法爱好者、小学生们个个都在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村民们都在挑选自己喜爱的对联,没拿到对联的就在旁边等了两个多小时。

这样的场景,已经好久没有过了,在追求经济建设年代,人们仿佛忘记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谁曾想到,大家对文化的渴求是如此强烈。200多副的对联不到半天就被村民抢要一空。洋墩中心小学的师生累得直不起腰,但当看到村民对自己的对联如此厚爱,他们觉得再累也值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