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红脸出汗指不足 求真务实谋发展 ——南平剑津中学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07 15:39:54  来源:南平剑津中学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中共南平市纪委、中共南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全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南委组综[2018]1号)要求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剑津中学党总支于2018年2月1日下午在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南平剑津中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邦建到会指导,校党总支委员、一层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良毅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党总支专门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的主题、程序和要求,并及时将方案呈报上级党组织。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各项准备。

会上,谢良毅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对照检查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谢良毅书记带头,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

吴邦建副局长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精心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准确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直率有“辣”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他要求班子及其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理想信念过硬;加强党性修养,政治站位过硬;提高能力水平,责任担当过硬;加强廉洁自律,作风建设过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教育改革,打好教育翻身仗再做贡献。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市委教育工委的指导和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党性、开出了决心、开出了干劲,开出了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吴邦建副局长的点评讲话,既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剑津中学将更实地干在实处,更前地走在前列,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闽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