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工行温度]工行南平分行创新业务品种 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18-02-07 14:5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近期,工行南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金融监管要求和总省行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业务品种创新,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做活普惠金融,转型和改革工作持续深化,稳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为有效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快速发展,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工行南平分行成立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专营机构,成为南平市为数不多的拥有小微企业融资审批权限的专营机构之一。该机构全面负责一站式处理辖内小微信贷业务,完成押品、评级、授信、融资等业务处理,缩短审批流程、降低沟通成本,简化审批环节,为小微企业融资创新了银企对接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求贷无门”的难题。一年来,累计拓展近百户小微企业贷款客户。

在对存量贷款到期转贷过程中,通过深入和充分的调研,为经营优良、信誉好的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转贷资金压力,成功化解转化了小企业和个人风险贷款,为广大小微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转贷成本。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工行南平分行持续推进小微企业创新金融产品的拓展,开发并推广“税务贷”、“银政通”、“网贷通”、“供应链融资”、“网上小额信用贷款”、“无间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

据了解,“税务贷”是以小微企业客户的纳税信用信息和纳税情况为参考,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为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2017年已有多户企业成功办理税务贷,成为全省工行系统内首家办理税务贷的分行,金额和户数也位居全省系统首位。全年累计以信用方式发放网上小额贷、户数及余额在全省排名靠前。

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下,工行南平分行成功完成某核心企业供应链下游经销商采购融资方案,发放了全省系统内供应链项下首笔采购融资业务,初步实现了创新产品业务的批量化办理。

工行南平分行针对武夷山优质的茶产业、农村土地承包租赁经营权抵押、工业园区入园企业特点等,结合该行现有小微企业融资品种,灵活运用进行产品组合,破解特色企业、特殊群体的融资难题,实现零的突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