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贫困户“点菜” 爱心企业“买单”

2018-02-07 08:23: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开展“百企助千户 圆梦微心愿”2018暖春行动

本报讯 “截至5日,捐款金额已达94.7万元,其中,捐款额在1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6家。”武夷山市慈善总会给出的这组数字全是真金白银的暖春大礼。

眼下,春节临近气温低,武夷山13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3499人因为一份爱心“菜单”而暖心,“买单人”正是武夷山市民营企业家和爱心人士。

武夷山市时刻不忘对贫困人口生活的关切。为了更好助力精准扶贫,让贫困户深切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武夷山市委统战部牵头策划了“百企助千户 圆梦微心愿”2018武夷山市暖春行动,自1月2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目前活动仍在继续进行。

据武夷山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分“三步走”,首先通过入户,广泛征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微心愿(每个微心愿500元);而后由各乡(镇)街道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筛选确定;最后在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的“牵线”倡议下,由武夷山的爱心企业家及爱心社会团体等来“认领”这些微心愿。

“满足贫困户的一个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一位姓温的爱心人士说出了爱心人士的共同心声。 (林文婧 王若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