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 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8-02-06 09:12: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5日,全省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视频会后,南平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去年,南平市全力做好农业普查,主动适应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人员素质和统计服务水平,推动了全市统计工作在闽北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跨越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伍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统计改革的原则和具体要求上来,坚持统计的科学性、可靠性、真实性、准确性。要全力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市、县两级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拟定普查方案,财政要在普查工作经费上予以保障。要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计部门要做好数据保障服务,加强经济运行数据监测,做好信息分析服务,继续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服务好全市七大绿色产业、绩效考评、创业竞赛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统计工作合力,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部门统计职能,加强业务培训,坚持依法统计。要关心支持统计工作,从建立统计组织体系,稳定统计队伍,改善统计工作条件等方面,为统计部门提供保障。(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