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延平区召开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会议

2018-02-05 15:4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为2017年全省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三个筛查点之一。近日,延平区召开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有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区卫计相关股室等共计23人参加。

会议讨论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主要指标“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30%”,心血管病、心梗、脑卒中等疾病为死亡原因前三位。通过开展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对高危人群采取早期综合干预措施,可以有效降低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省、市和区疾控中心其他领导分别从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质量、实施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培训。

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选与综合干预项目是由国家财政资金支持的公益项目。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四鹤、水东、黄墩、紫云和水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作为项目协调、技术指导、培训及监督管理单位。在全区35-75岁人群中完成1.2万人的高危初筛任务,并对筛查出的3000名高危人群进行复查和随访。该项目实施全程免费服务,将为当地百姓健康幸福指数提升起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