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法院:常态化信访接待 回应群众期待

2018-02-05 08:07: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浦城县人民法院信访接待室内,院党组书记、院长虞钧认真倾听一名来访群众的诉求,他边听边记录,不时还就有关问题向其释疑解惑。这是浦城法院信访接待常态化,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

为使群众参加诉讼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2014年浦城法院设立了免安检信访接待室,将材料收转、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窗口前移,群众无需安检即可直接进入,每日上午安排一名二层以上领导值班接访。

新年伊始,为深化信访接待工作成效,更进一步了解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浦城法院积极健全信访工作制度,将之前的每日上午二层以上领导接访扩大为全院干警参与接访。每半日安排一位接访负责人,规范接访流转程序,对来访群众耐心听、详细问、认真记录,分析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性质,明确应由哪个部门处理。

此外,为确保群众来访不落空,该院对外公示每日接访干警名单、职务,除每日固定接访外,还采取了预约接访、邀请律师联合接访等多种形式。据悉,今年来共接待来访群众45人次,问题反馈率100%。(朱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