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银闽赣省际路段降雪结冰

2018-01-29 15:0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嘉 文/图)受寒潮影响,1月28日晚7点半起,福银高速邵武朱洋闽赣省际路段开始间断降雪,尽管驻守在此的福建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从当天早上起便联合驻地养护部门开展不间断融雪除冰作业,但温度骤降仍造成从层溪一号隧道口至福银闽赣收费站近20公里路段积雪结冰,部分桥梁、隧道口冰层最厚达5公分,部分货车因路面结冰缓慢通行,导致部分路段短时间车辆滞留。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体16名在岗警力全部压向路面,一方面护送驻地养护部门融雪车在结冰点段加大融雪作业,组织警力到车辆滞留点疏导车辆,并采用分车型、分批次警车压道的方式引导滞留车辆缓慢驶离结冰路段;另一方面采取远端分流措施,组织警力在后方肖家坊枢纽处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过境车辆从路口条件较好的宁光高速光泽华桥闽赣省际口前往江西。通过紧张的疏导抢通和压道护送,1小时内滞留车辆全部驶离结冰路段,道路恢复畅通。

此外,高速交警还联合驻地交通综合执法、抢修部门采取反光锥压道布控的方式,在结冰路段连续摆放反光锥,摆放提示牌,压低通行车速,做好安全提示。同时,高速交警还在福银高速闽赣省际口执勤点逐一对入省车辆进行"面对面"宣传提示,提醒驾驶人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驶过结冰路段。

截至1月29日14时,闽赣省际路段温度仍在-1℃至-3℃之间,部分路段仍存在积雪结冰现象,连夜奋战的南平高速交警四大队二中队全体警力仍坚守在抗冰雪保畅通的第一线。

南平高速交警特别提醒,行径低温积雪结冰路段,应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提前减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保持镇定,沿着前车的车辙印记缓慢经过结冰路段,切勿猛踩油门、刹车和猛打方向,谨防车辆出现侧滑现象;此外,桥梁、隧道口系易结冰点段,请司机朋友注意观察道路右侧道路提示牌,临近桥梁、隧道路段提前减速,缓慢驶入桥梁隧道路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