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两项旅游企业备案事项实行“多证合一”

2018-01-28 08:28: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企业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笔者昨日从建阳区旅游局获悉,建阳又有两项旅游企业备案事项实行“多证合一”。

据介绍,原由建阳区旅游部门负责审批的旅行社分社设立备案、旅行社服务网点设立备案业务纳入“多证合一”整合。今后,旅行社分社、服务网点在设立之初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可一并办理备案登记,将备案登记证整合到营业执照上,旅游部门不再颁发备案登记证。也就是说,需要办理这两项备案事项的企业只需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时一并办理,无需再到旅游部门办理备案登记证手续了。此举可大幅度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简化办事程序,减少证照数量,降低办事成本。(符闽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