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 未来一周南平市进入“冷冻”模式

2018-01-27 08:16: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一股强冷空气“袭击”南平市,大部分县(市、区)都“冻感”十足。 市气象台昨日连续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示今日南平市部分县市高山区最低气温将低于4℃,同时,光泽、邵武、武夷山、浦城四个县市的高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道路结冰。市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南平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昨日,市政府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制定好的应急预案,做好有关物资的准备及调运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在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迅速反应、指挥有效、解决问题,减少冻害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通知要求,民政部门要结合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慰问,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地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吃、穿、住、保暖等实际问题;交通、公安等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加强巡查,发现路段结冰要及时报告,出现冰冻交通阻断的,要调集人力、设备及物资,及时清除路面结冰,确保交通通行;农业部门要做好越冬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冻害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新闻单位要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交通路况信息,加大力度宣传应对措施和防寒防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经信、电力部门要做好电力供应的监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输电线路和重要变电设备的巡检排查,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住建部门要加强城乡饮水管网的巡查管护,采取防冻措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正常供水;安监、消防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