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建阳区接受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

2018-01-26 17:40:34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4至25日,以南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陈健为组长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莅临建阳区,对建阳区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进行为期2天的评估验收。

在1月24日下午举行的汇报会上,评估组成员,建阳区副区长、区语委会主任郑顺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语委会副主任陈尧明等出席了汇报会。文明办、文体新局、建阳三中等40多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建阳区《规范语言文字,彰显城市魅力》的语言文字工作专题片。随后,郑顺莲代表建阳区政府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她指出,长期以来,建阳区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把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普通话初步普及”和“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工作,形成了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环境。她强调,建阳区始终坚持“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不断强化政府行为,逐级建立并完善了组织网络,各部门各司其责,紧密协作,逐步形成上下联动、职责清晰、协调高效的语言文字工作组织网络。坚持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学校为基础、以新闻媒体为标杆、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充分发挥四大领域示范作用,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按照“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要求,不断强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持续开展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不断整治社会不规范用字。

汇报会后,评估组分为4个小组,深入区委办、政府办、卫计局、教育局、文体新局、广播电视台、建阳三中、汽车站、建阳第一医院等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重点领域的14家单位及西区生态城书院路语言文字示范一条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发放问卷等方式,按照《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对建阳区综合管理、普及普通话、社会用字管理等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

1月25日下午召开反馈会,评估组组长南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陈健代表评估组作了反馈,并宣布建阳区正式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