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一线动态 > 正文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持续开展高故障线路整治工作

2018-01-26 15:42:10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升配网管理水平,减少线路故障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电,近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3支队伍,出动8辆工程车,连续作业5小时,集中力量对镇前镇10千伏下庄线科场支线1号杆至29号杆进行综合检修。

    据了解,该段线路位于镇前高山多雷区域,自第一次农网改造建成后投运至今,已运行近20年、设备老化严重、缺陷较多,属于跳闸多发的高故障线路,给当地居民用电带来极大不便。对此,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在前期线路清障取得良好成果基础上,结合今年年初市公司关于开展配网线路综合检修的要求,对该线路采取登杆检查,更换老旧设备等综合治理措施,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高故障问题。

    当天上午8点,该公司施工人员团结协作,克服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一丝不苟地进行登杆作业,整个工作现场井然有序。经过连续奋战,全面完成对科场支线65基电杆的登杆检查、针瓶擦试及针瓶、刀闸更换等工作,查找出雷击瓶三处,更换针瓶62个、悬瓶两组,并对该线路上的老、破、旧绝缘等级差的4组隔离刀闸进行了更换,有效地提高了线路的运行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并在当天中午提前完成了送电任务。

    该段线路“以旧换新”后,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明显改善了该镇居民用电环境,并将有力地保障春节期间电力供应。(鲁维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