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顺昌洋口中心学校举行铁路安全知识讲座

2018-01-25 16:10:45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3日下午,顺昌洋口中心学校迎来了顺昌铁路派出所的警官,他们在校会议室为二、三年级学生作了一次铁路安全知识讲座。

铁路干警图文结合,详细讲解了铁路在我国交通工具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现阶段我国铁路发展的情况,并结合真实的铁路安全事故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铁路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基本的铁路避险安全常识。干警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铁路法安全知识视频,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规、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以及可能造成重大的安全事故和生命财产损失。

讲座后,铁路派出所的警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爱护铁路、保护铁路是每一个小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人人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

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加大了对铁路沿线学校师生爱路护路的教育力度,增强了师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为和谐平安校园的构建积极助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