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员岗位练兵之玩具消毒比赛活动

2018-01-25 16:30:18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坚持保教并重,提高保育员的专业素质,推动保育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近日,南平实幼开展保育员岗位练兵——玩具消毒技能比赛活动。

比赛的内容包括保洁消毒知识问答和实操塑料玩具的清洗消毒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保洁消毒知识问答中,采取轮流抽题、答题的方式,要求保育员老师能准确、清晰、流畅地回答日常保洁消毒问题。在第二环节:实操塑料玩具的清洗消毒中,要求保育员老师按照“84配比1:100→清水→消毒→清水→分类”的流程,连贯、熟练地进行玩具的保洁与消毒。所有保育员老师都能认真、娴熟地完成比赛规定的内容,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这次比赛为保育员老师提供了锻炼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展示了保育员老师对消毒工作规范掌握的情况,帮助保育员树立了正确的保育观,有效提升了保育员老师的业务素质与实操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