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平市首次组织举办特殊教育专项师资培训

2018-01-25 16:31:32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南平市教育局和南平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的组织下,南平市第一期特殊教育专项师资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委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承办,共43名各县(市、区)教育管理人员、校长和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教育部等七部门出台《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的背景下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平市积极响应《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提出的“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确定12所随班就读实验学校,开展特殊学生随班就读工作。本次参训学员有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的分管特殊教育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随班就读实验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以及南平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的成员。培训地点安排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充分利用该校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环境,通过专家讲座、实地考察互动交流等形式,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我国特殊教育发展和课程改革的状况,全面理解全纳教育理念,掌握特殊教育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特教资源教室随班就读教育教学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推动南平市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工作开展,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教学质量水平。

培训活动于1月19日下午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深受学员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