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大寒时节送温暖 延商扶贫慰亲人

2018-01-24 15:2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乡亲人,始终是在外游子永远不变的牵挂。1月20日,大寒时节,福州延平商会扶贫慰问团在团长蔡庭毅先生、副团长郑祥林、林平妹的带领下,一行19人迎着浓浓的晨雾,载着福州延平商会会员们沉甸甸的重托,清晨7点多就从福州集中出发驱车前往延平区南山镇大坝村、夏道镇吴丹村、洋头村访贫问苦。

上午,慰问团一行在区工商联苏玲主席、区卫计局廖建禄局长、南山镇党委书记张声浪的陪同下,来到南山镇大坝村吴家建、孤寡老人陈太柳、特困户朱成旺家中,给他们送去温暖,蔡会长代表慰问团给他们每人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和食用油、大米、花生、衣服等生活用品。下午,慰问团马不停蹄的来到夏道镇吴丹村、洋头村,与夏道镇党委书记张崇发、镇长李金文、组织委员陈培西一同看望了八户贫困村民,慰问团一行满怀深情,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逆境,争取早日脱贫,把亲人的问候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次日,慰问团一行再次驱车四十多分钟前往晋安区鼓山镇洋里社区,探访夫妻双双残疾的贫困户董飘夫妇,给他们送去慰问金、电动轮椅和衣物。

此次福州延平商会慰问团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14户,送去慰问金1.5万元,慰问品价值2万多元,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里,让他们和乡亲们一起过上温馨祥和的春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扶贫攻坚任务,汇商会之力,聚商会之财,集商会之智,助家乡人民甩掉贫困的包袱,彰显了福州延平商会企业家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仁爱之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