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名校长曹建忠工作室走进尤溪开展“聚焦核心素养,构建生态课程”论坛活动

2018-01-24 15:35:48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发挥名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校生态课程建设,1月17日至18日,福建省名校长“曹建忠工作室”跨区(南平、三明、龙岩)联动走进尤溪暨“聚焦核心素养,构建生态课程”论坛活动在尤溪县实验小学举行。省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林藩教授、尤溪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南平地区、龙岩地区和三明地区的60多位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上,省名校长曹建忠工作室核心成员就“聚焦核心素养构建生态课程”这一话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南平师范附小杨邦清校长的《基于陶行知“教学合一”理论指导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与规范实施》、武夷山实验小学丘敏校长的《素养课程导向下的体验教育》、建瓯市建州小学陈理晋校长的《向阳花课程体系实施》、建瓯市第一小学范吉明校长的《“和合教育”主张下的书法课程建设》、尤溪县实验小学吴章文校长的《构建“君子教育”课程,培育现代少年沈郎》的发言,立足课程本质,回归教育本真,彰显课程理念,突出课程生态,引起了与会校长们的共鸣。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