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建瓯实小顺利召开

2018-01-24 15:40:58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规范课题开题程序、明确课题研究方向、正确运用研究方法。1月19日下午,建瓯市实验小学召开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基于数字化平台的小学语文动态测试与评价研究》开题论证会。中科院首席认知技术专家、东方潜能创始人孟世敏教授、教师进修学校心理研训室曾建兴主任,建瓯市实验小学曹建忠校长对本课题组织开题进行指导鉴定,教研室主任龙丽辉主持开题会,课题负责人李洁老师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上,孟世敏教授宣读立项课题,课题组负责人李洁老师就课题准备至开题,对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方法,再到分工协作,及未来两年结题所做的研究作了详细、科学、严谨的介绍。随后,孟世敏教授、曾建兴主任、曹建忠校长等专家们针对李洁老师的论述作了指导性发言,他们对此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性建议:动态测试是一个实践过程,要设立有代表性的实验班级进行长期监测,同时还要加强家校联系,对学生的测试进行科学的、合理的研究;课题要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利用学校网络平台,将动态测试常态化、有效化,课题成员要对课题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有一个系统的学习和培训;本课题是福建省乃至全国都较少涉猎的新型课题,希望课题成员形成合力、积极实践探索,勇于开拓创新。

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课题实践是教学研究的高速公路。此次开题论证会,指明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坚定了课题成员的信心,相信在省市专家领导们的引领带动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研究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