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延平区樟湖镇剧头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

2018-01-24 10:2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延平区樟湖镇剧头村努力打造生态旅游文化示范村,实施的精品示范村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古朴的村落更增韵味。

剧头村距樟湖集镇10公里,村落建于元代和清代的古民居有16座,村里的小桥、水井、樟树和榕树的历史可追溯到700多年前。2016年3月,被列入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名单,4月被列入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候选名单,2017年8月31日,入选第二批福建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据介绍,精品示范村提升工程总投资459万元,在保证原始建筑风格不变味、不走样的前提下,根据古村落的地形地貌,形成设计方案。建设内容包括开发自然驳岸、压膜混凝土路面、礼堂及旧学校外立面改造、村口景墙改造、绿化工程、仿古木栏杆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