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厕所革命”点靓美丽乡村

2018-01-24 09:01: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花绿树映衬下的旅游公厕

完工的旅游公厕毫无违和感地融入树木之中

造型美观的新型公厕

红花绿树映衬下,蓝色琉璃瓦高高耸起,这座造型别有韵味的建筑不是景点,而是建瓯市房道镇一座即将完工的旅游公厕。20日,笔者看到,这座公厕干净整洁,毫无违和感地融入树木之中,营造着乡村自然古朴的意境,为这个美丽乡村增添一份细致的关怀与文明。

近年来,建瓯市房道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不仅抓好那些看得见、有影响的大项目,也加快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厕所问题”,抓好现代化公厕建设、村民私厕改造工作,以“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过去,不少村里不仅没有现代化的公厕,一些村民家的简易旱厕也臭味熏天,农村入厕难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

近年来,该镇将“厕所革命”逐步从集镇和景区扩展到行政村、从行政村扩展到自然村,既重视数量增加也重视质量提升,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对建好投入使用的公厕日常管理进行跟踪,努力确保公厕不成花架子,方便实用,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目前该镇在集镇、国道沿线、重点风景区、行政村及部分自然村建起新型公厕50多个,每座都各具特色,“厕所革命”点靓了房道美丽乡村。

据介绍,今年该镇将通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补助等措施,加大公厕建设力度,把公厕覆盖面向更大广度延伸。一场“厕所革命”正在房道山乡兴起。(范小辉 卓善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