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门为签约毕业生解后顾之忧诚邀教育人才 助力新区事业

2018-01-23 08:3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市教育局组织武夷新区储备教师岗位到福建师范大学现场招聘优秀应届师范类毕业生,当天经面试与南平一中、南平实验小学签订三方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共40人。据了解,本次签约的福师大应届毕业生达两所学校过去10年累计招聘规模。

为确保招聘成果,让已签约毕业生安心到南平工作,20至21日,市教育局邀请签约师生及亲友代表共49人来南平考察。教育部门安排签约学生参观了南平一中紫云岗校区、江南校区,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总校、江南分校,南平实验幼儿园和一中、实小、实验幼儿园武夷新区校区等10个校区,统一介绍人才政策、答疑解惑,消除了毕业生后顾之忧。

“福师大是省内师范院校最高学府,其优秀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培养潜质好,市属学校的需求特别强烈。”20日,市教育局局长梁方在与福师大签约应届毕业生座谈会上表示,今年,南平市政府将陆续启动搬迁,为助力武夷新区高质量发展,教育部门精心组织了此次专场招聘。

签约南平一中的福师大毕业生尤云表示:“原本我十分坚定想回自己家乡罗源工作,签约南平后还曾有犹豫和忐忑,但是逛完一中江南校区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了,南平即将成为我的第二故乡。”

2017年,按照市委人才领导小组的部署,市教育局把人才工作列入教育工作重点,共引进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招聘农村紧缺急需学科教师67人,储备免费师范生82名。去年12月的“人才·南平校园行”教育系统专场招聘首批已落实签约、体检等招录程序的全日制本科师范类毕业生就有242人,全部给予相应的人才住房、生活补助等政策待遇。

据了解,南平一中、实小、实幼武夷新区校区已经建设完毕,总投入4亿元。今年春季将启动内部装修,确保秋季可以投入使用。基于本次福师大专场招聘的良好开局,下周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南平实验幼儿园武夷新区校区10个岗位再次到福建师范大学进行专场招聘。(林 奥 黄万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