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光泽县人社局开展精准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2018-01-22 15:4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广泛宣传精准就业扶贫政策,扩大政策社会知晓面,推动政策全面落实,近日,光泽县人社局以光泽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深入李坊、华桥等乡镇开展精准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贫困村实际,以精准扶贫年货节为特色,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自家生产的土特产进行展销。在展销过程中,县人社局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新闻媒体联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氛围,村民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设有劳动就业咨询台,工作人员认真地向群众介绍公益性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补贴等精准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耐心解答村干部和劳动保障协管员提出的各种政策咨询和疑问。活动现场发放《闽北就业之窗联系卡》、《劳动就业政策问题解答》、《失业保险问题解答》、《岗位招聘信息》等宣传材料和印有“服务重点企业,致力精准扶贫”标语的购物袋1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等服务320人次。村民王大姐表示,这样的活动真令她感到高兴,家里养的十来只土鸡一个早上全部卖光,还了解到这么多好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贫困群众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主动就业实现脱贫,也让基层干部对扶贫工作更加有依据、有信心。下阶段,光泽县人社局将利用春节农民工返乡过年时机,继续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将就业扶贫政策和岗位送到千家万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