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南平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揭牌

2018-01-20 08:29:5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日报讯(记者 赵锦飞)19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南平市携手合作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心在武夷新区揭牌。该平台的建立,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可提供的军转民技术与南平市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撑、品牌优势等,促进南平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我国航天事业的核心单位。作为军民融合事业发展的先锋、航天科技工业的中坚,在卫星应用、工业智能控制、节能环保、空间生物等航天技术转化应用方面成果丰硕。去年以来,南平构建起了七大绿色产业发展体系的“四梁八柱”,七大产业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前景广阔,如航天工程育种技术与现代绿色农业、工业智能控制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等都可相互融合、实现共赢。

据武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南平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城市、航天体验馆等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将签约8个项目,推进智能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示范应用等领域的合作。为了更好推动航天技术转化、成果落地南平,中心搭建一个平台,为南平企业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牵线搭桥,探索建立政府引导、企业需求、科技成果牵引下的新模式,建立院企共同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