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中国电信携手东航、海航开启航空手机通信服务

2018-01-19 17:04: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高亢)“18日凌晨后,东方航空欢迎开机。”18日,东航和海航的部分航班旅客,体验了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和接入互联网服务。中国电信作为东航和海航公司签约航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为此次“航空手机开放首秀”提供了通信服务和全程保障。

据了解,根据民航总局关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的相关规定,自北京时间1月18日零点开始,航空旅客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18日凌晨,东航在空中飞行的181个跨零点航班上的旅客和海航HU7781海口-北京航班上的78名乘客共同体验到了在飞机上使用智能手机和通过空中上网界面接入航空互联网的服务。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舱内手机开放政策的全面落实,中国电信将加快推进高通量卫星(HTS)网络部署和综合业务运营平台升级,提升航空旅客宽带上网体验。同时,中国电信还将与航空公司在机载直播电视、航空大数据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开展航空互联网试验,从2014年开始与东航、南航、厦航、海航和国航合作,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航空公司航班提供航空互联网服务。截至目前,在网中国航空公司飞机总量突破112架。同时为31家境外航空公司的700多架飞机提供中国境内通信落地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