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平市普教室党支部到政和澄源中心小学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2018-01-19 16:21:09  来源:南平市普教室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1月15日,天气十分寒冷,南平市普教室党支部副书记严桂光同志率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驱车两百三十多公里,前往政和县澄源中心小学,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对象吕玉妹同学。过了年就10岁的吕玉妹同学,就读于政和澄源中心小学,全家4口人,其父亲吕庭芳体弱多病,基本不能从事生产劳动,全家生活靠其母亲劳作操持,目前享受农村低保家庭待遇。

严桂光副书记一行与澄源中心校领导一起还深入到吕玉妹同学的家里看望其家人,询问吕玉妹的学习情况,了解其家庭生活的状况。勉励吕玉妹同学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关照其父亲要积极疗养,争取早日康复;关照其母亲,在承担全家生活重担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保养,并给吕玉妹同学送去2000元资助金及棉服等。

在澄源中心小学,严桂光副书记一行分别听取了学校叶滋方校长、许绍禄书记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吕玉妹同学的思想、学习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依托市普教室教研优势,创新帮扶方式,深化帮扶工作等进行商议。市普教室计划下学期在吕玉妹同学所在学校(政和澄源中心小学)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市级“送教送培下乡”活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使更多的山区孩子受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