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瓯坚决打好2018年城市管理翻身仗

2018-01-19 16:07:4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笔者随建瓯市委书记丘毅带领的由建瓯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分管副市长以及四个街道办事处、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办、交警大队、城管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南平市中心城区,学习考察南平市城市管理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

在半天的考察时间里,建瓯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在南平市中心城区重点考察了解放路、胜利街、人民路、八一路、文体路、江滨中路等,切身感受南平市2017年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包括建筑立面改造、人行道铺装、绿化提升、广告招牌整治、沿街商铺污水处置、人行道护栏和垃圾桶设置、摩托车电动车停放及出租车、公交车停靠点的设置等;在胜利街考察了农贸市场摊点外溢和路边小贩占道经营整治情况;在横排路重点考察农贸市场白天卖菜、夜市摊点的复合型市场管理模式;在江滨中路考察了公共厕所卫生管理和周边环境改造情况。

在南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建瓯考察团仔细听取了南平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情况介绍,对南平市市容环境整治的行政力、执行力,让广大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赞叹不已;南平市通过防范信访纠缠、媒体曝光、防范部门推诿扯皮、起步规范精准、堵疏结合、快速处置、建立机制等举措来强化路面整治、沿江环境美化、户外广告牌规范等有效促进城市面貌整体质量的改善提升对建瓯考察团一行颇有启发,而以城管和交警为主力军,重用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力量,同时抽调城管、交警、工商、交通、环保、公安等多部门力量形成联合执法队伍,调动志愿者上街劝导等经验做法也让考察团一行颇有收获。

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考察,要学习借鉴南平市城市管理的先难后易、整体性推进做好;要学习借鉴南平市在机制创新中将管理重心下移的经验,以节约资源,简化程序,进一步提高效率,确保建瓯城市管理治理尽快见效。

建瓯市委书记丘毅希望,建瓯各有关部门通过学习南平市城市管理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更加清醒地看到建瓯城市管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建瓯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真正把心思用在提升城市品质各项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有效推进建瓯市容环境治理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建瓯城市市容市貌实现大提升,坚决打好2018年城市管理翻身仗,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方便、更舒心,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叶云珍 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