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延平:剧头古村旧貌换新颜 乡村旅游激发新活力

2018-01-17 11:3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跃磊)“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提升工程给我们村的容村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村口景墙改造、绿化工程和仿古木栏杆等项目,给古朴的村落增添了一丝绿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村民谈起对这项工程的感受时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悉,该提升工程于2017年10月份开始设计,总投资459万元。建设项目是在保证原始建筑风格不变味、不走样的前提下,根据古村落的地形地貌,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设计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开发自然驳岸、压膜混凝土路面、礼堂及旧学校外立面改造、村口景墙改造、绿化工程、仿古木栏杆等,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此外,延平区樟湖镇剧头乡村记忆档案馆也已建成供游客参观。档案馆展厅面积约70平方米,先后摆放着耕地、犁地、播种、浇地、收割及脱壳所用的农用工具,每个板块展示相对应的物品,每一件都是记录各种乡愁的记忆载体。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体验农耕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剧头厚重的历史底蕴。

下一步樟湖镇将整合资源优势,创造条件,融入延平的水美城市建设之中。同时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游。凭借“档案元素”以及独具特色的精品示范村提升工程,努力将剧头打造成为生态旅游文化示范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