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光泽县支行自营不良、逾期贷款双零成功创建信贷基础管理“三化三无”支行

2018-01-15 16:5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常青、吴鸿凌)至2017年末,光泽支行各项贷款余额142392万元,比上年增加9129万元,全行表内不良、逾期贷款余额双双清零,成功创建信贷基础管理“三化三无”单位。

光泽支行始终牢固树立“信贷质量立行”经营理念,准确定位信贷发展战略,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发展速度与资产质量关系。一是严格准入。将信贷资金重点投向信用程度高的核心客户、政府基础建设项目、“三农”优质客户、个人优质按揭等主流客户,严格落实信贷“三查”制度。同时,前瞻性和主动性退出高风险淘汰行业客户;二是做实贷后。针对性出台贷后管理及贷后管理核查工作考核方案,把贷后管理工作视为信用风险防范和控制的重要手段和优先方法,予以优先布置、优先落实,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有效发挥贷后管理在信用风险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有效堵新。设置信用风险监测专岗,严格落实账户资金监管,监控贷款资金流向,严防信贷资金被挤占挪用,加强到期贷款收回管理,防范贷款劣变,控制不良反弹。四是全力收旧。着力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密切跟踪企业经营状况和客户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灵活采取依法清收、岗位责任清收、上下联动清收等举措,突出抓好到期贷款的收回,做到能收尽收,不留死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