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 在建瓯启动

2018-01-13 08:47: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1日,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启动仪式在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群体司副司长邱汝,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副局长唐佑明,市委书记袁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和省农业厅联合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体育局、建瓯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民俗活动展演和全民健身项目表演,还开展了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美丽乡村骑游、美丽乡村徒步等活动。活动以农业生产要素为特色,各项目源于乡村日常生活,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在乡间地头展开竞技,且规则简单,具有浓郁的乡村特色,吸引村民广泛参与。

据悉,“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以“四送”(送健身知识到乡村、送健身活动到田野、送科学健身给群众、送健身器材给村民)为目的,以“村运、村跑、村游、村宴”为载体,运用“体育+”理念,创新体育与农业、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在满足村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当地旅游资源发展。(廖晨星 魏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