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业内人士“把脉”建阳旅游 南平市首届旅发大会踩线团到建阳区考察

2018-01-11 17:08:15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 12月2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嘉宾、新闻媒体等200余人组成的南平市首届旅发大会踩线团到建阳区踩线考察。区长魏敦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强、副区长罗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踩线团成员一行来到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观看和体验景区最新推出的热气球,沿途欣赏盛开的鲜花、风车、七彩木屋等,并拍照留念,与景区小动物进行友好互动,到建盏园体验建盏文化,参与景区部分节目活动,品尝景区推出的花餐,嘉宾和旅行商们对景区的旅游项目给予认可。

随后踩线团成员来到建盏文化旅游街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建盏历史、器型种类,并现场观看点茶表演和体验拉坯建盏传承制作工艺;在建本展示馆,踩线团成员还兴致勃勃地了解建本的文化传承和璀璨历史,体验雕版印刷技艺。

嘉宾们表示,举办旅发大会是南平市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建阳旅游业等产业加快发展。(丁晓雄 张威)

又讯

2017年12月30日,建阳区邀请前来参加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10家知名旅游企业代表,到书坊、麻沙、黄坑等乡镇进行采风踩线活动,为旅游线路开发支招。副区长罗超陪同考察。

江苏省无锡市中洲假日旅行社总经理顾佐峰是一位从事旅游行业20多年的线路策划专家,尽管是第一次来到建阳,但他直言,这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让他印象深刻:“以前我们到武夷山游玩,对武夷山周边的旅游景点并不了解,借助这次旅发会,感觉周边的乡村旅游发展得非常红火。作为外省的旅游企业,我们要把闽北优质的旅游产品采购回去,向当地的游客以及广大游客进行推广、宣传,组织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闽北风情、文化和自然风光。”

近年来,建阳区立足资源优势,始终把旅游产业开发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挖掘、开发、利用,着力打造与武夷山相互错位补充,集山水观光、旅游度假、康体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慢城。这次采风采线活动,旨在向旅游市场更好地推介麻阳溪流域休闲度假旅游区、黄坑“武夷秘境 百里绿谷”旅游区等较为成熟的景区景点,向业内专家取经,升级旅游业态,优化旅游线路。(张艳红 宁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