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文明工行 > 正文

工行温度 用真诚温暖走失老人的回家路

2018-01-11 14:57:03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刚刚进入2018年的闽北,天气格外的寒冷,地处武夷山南麓的邵武更是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降温寒潮,就在这闽北深冬的铁城一角,一朵温情的迎春花正在绽放……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位满头花白短发的老人,颤颤巍巍路过工商银行邵武水北支行门口。也不知是什么原因,突然间他摔倒在支行门口的行人道上,这一幕恰好被水北工行大厅的工作人员看到。看到老人摔倒,工行工作人员马上招呼大堂保安,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歇息。当看到老人在这寒冬时节,穿衣不多还不时地打着寒颤时,工作人员便将老人搀扶到温暖的工行大堂内,倒上一杯热水,递到老人的手上,并询问他的情况。在一番了解后,工作人员判断,老人估计是走失了,立马用老人带着的手机与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并继续安排老人在大堂安心休息。不多时,老人的子女就赶到邵武水北支行,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后非常感谢,并深深的向工行工作人员鞠了一躬。

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一件平常的小事。但是对于将社会责任当做企业宗旨,将服务大众化为己任的工行人来说,这就是在践行自己的事业。心至诚,初心不变,路至远,大道为公。(吴文潇 姚心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