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二中舞蹈队荣获省音乐舞蹈节优胜奖

2018-01-10 10:34:25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2月28日晚,建阳二中舞蹈队代表我区参加福建省第十三届音乐舞蹈节活动又创佳绩。

据了解,建阳二中此次参赛的节目《盏》,是以建窑建盏为主题的原创舞蹈,它以刚劲有力的舞蹈动作,艺术再现了建盏烧制技艺的各个环节,配上跌宕起伏的音乐,可谓震撼人心,惊艳全场。得到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在全省参赛的30个节目中排名第三,荣获“优胜奖”。

“由于没有高质量的舞蹈节目,我区已缺席好几届省音乐舞蹈节,此次再度参赛,比肩名校,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十分感谢建阳二中舞蹈队师生们的倾情付出。”区文化馆的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比赛原定于12月28日下午进行,建阳二中舞蹈队于27日抵达福州进行赛前走台,由于该节目在2017年10月代表南平市参加了第十四届赣浙闽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综艺晚会并荣获金奖,所以南平市要求该节目要参加28日下午在武夷山举行的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中国·走进南平》的录制。经与赛事组委会协商,师生们28日从福州赶往武夷山录制央视节目,又于28日下午从武夷山赶往福州参加当晚的比赛。 “虽然比赛一波三折,困难重重,但是孩子们还是咬牙坚持下来,这将是建阳二中舞蹈队的精神财富,希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艺考中能考出更优异的成绩。” 舞蹈老师林英自豪的说。(甘学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