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专访 > 正文

转产转型建设美好家园——访市人大代表何宏

2018-01-10 08:16: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打造宜居宜业家园。这不仅是针对城市建设而言,也包括农村。”9日,市人大代表、延平区炉下镇党委书记何宏说,曾以“全国母猪基地”闻名的炉下镇,经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后,难闻的气味没有了,溪流也变得清澈了,乡村美景又回来了。

据何宏介绍,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建美丽家园,炉下镇努力为村民提供市场信息和就业信息,通过传输转变理念、开展就业培训、传达优惠政策等,引导村民跳出效益小、污染大的畜养经济,多渠道多方向转产转型,并鼓励村民从养殖业向种植花卉、苗木等绿色方面发展。

种瓜、种果、种蔬菜,养鱼、养小龙虾,农家乐办起来了,乡村游火了,村里人回来了,外地人被吸引来了。“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发展新道路。”何宏表示,接下来镇里将引导更多的村民向种植、养殖、休闲旅游等行业转型,为建设宜居宜业家园献一份力。(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