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专访 > 正文

郑秋野:留住人才 服务项目

2018-01-10 08:59: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加快项目突破,必须依靠人才和技术的支持。”市政协委员郑秋野在分组讨论时表示,他在本次大会上的提案《关于基层人才流动比例失调问题不容忽视的建议》就指出,在闽北山区,由于思想认识、经济发展水平、政策环境等因素的制约,导致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盘不活,人才匮乏问题比较突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郑秋野认为,人才流失的原因大体有这么几个方面,因地区差异,相应的人才工资福利与沿海发达地区落差明显,工资待遇差、留住人才的物质基础薄弱,成为人才流失多、引进难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大部分的人才寻求一个平台,更好地施展自己的专业技术、才能是另一个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基层单位对人才培养存在重制度、轻落实,重引进、轻培养。”

“项目要突破更应该重视人才的作用。”郑秋野建议,其一是增强做好吸引、引进、留住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更加宽松的环境来吸引人才、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其二是落实中高级人才各项待遇,对有突出成绩和贡献的,给予重奖,尽可能解决好基层中高级人才工作、生活及工改中的实际问题;其三是加快解决乡镇技术人才“断层”问题,采用双向选择、来去自由的“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聚才方式;其四允许各类人才在不改变人事关系的前提下,以智力服务为核心,突破工作地、工作单位和工作方式的限制,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破解基层人才短缺难题。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