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合力共建武夷山国家公园

2018-01-10 08:20: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肖冠娇委员代表民盟界发言

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对于切实保护好闽北的青山绿水,并进而带动大武夷生态旅游的发展,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推动共建武夷山国家公园,进一步推进大武夷生态旅游发展,我们建议:

列问题、明责任,敢啃“确权”硬骨头。要有敢于涉险滩的担当魄力,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权责分工,将问题清单化,逐项攻坚、各个击破。各利益主体要充分发挥武夷山国家公园联席会议的协调作用,进一步凝聚起强大合力。

转思路、接地气,构筑双赢新格局。借助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是省政府垂直管理单位的优势,市县两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多方争取政策和资源。

编规划、树标界,绘就改革路线图。要加快规划编制,设定公园的外围和公园内部特别保护区、严格控制区、生态修复区和传统利用区等各功能区的界标。

早谋划、同保护,实现闽赣大联合。积极向省上、国家有关部委提出国家公园跨省扩界问题的有关建议,与江西省合力共建武夷山国家公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