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图片报道 > 正文

以新发展理念建设闽北特色小镇

2018-01-10 08:14: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刘桂林委员代表民建界发言

“小镇故事多,源于独和特”。目前,我市特色小镇的建设尚处于探索阶段,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

为推进我市特色小镇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建议,首先要把握建设内涵,突出形态“小而美”。坚持节约集约发展,面积上不求大,规划区域面积应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旅游、体育和农业类可适当放宽。

其次要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产业“特而强”。围绕单个特色产业打造完整产业生态圈,培育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单打冠军”。

第三是要找准建设路径,突出功能“聚而合”。坚持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合理确定住宅用地比例,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

此外,要注重创新驱动,突出制度“活而新”。要创新融资方式,探索产业基金、股权众筹、PPP等融资渠道,加大引入社会资本力度。加强智力支撑,支持特色小镇与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吸引富有竞争力的企业或研发中心落户小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