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图片报道 > 正文

给城市交通管理装上“聪明大脑”

2018-01-10 08:2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金文莲委员代表致公党界发言

交通拥堵是当前城市生活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如果能够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智能交通建设,给城市交通管理装上“聪明大脑”,可以提供丰富的交通应用,道路也将变得更加通畅。

目前,大数据技术在我市交通管理领域的应用还存在数据共享程度低、公开程度低、数据安全存在风险等问题。为此,我们建议:

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到交通管理中,引导企业参与,鼓励公众参与,让每个人变成感知器,为城市大脑贡献数据资源。

推进数据平台共建共享。整合机构筑平台,数据联通共分享。加快数据中心、信息中心整合进程,将分散在各部门的地理信息数据库、规划数据库、人口数据库、住建数据库整合,实现一定程度的公开和共享。

多举措解决交通问题,倡导智能出行。

应用大数据规划交通。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交通管理提供新的方法手段,感知管理对象的变化,监督和反馈决策执行情况,形成良性循环的闭环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