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专访 > 正文

写好“竹文章” 做活“绿经济”

2018-01-10 08:32: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简继元委员代表台盟界发言

竹产业转型升级是我市实施加快竹产业实体经济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战略部署,发展高端竹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与凝聚力,推进精深加工、全竹利用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方式。

为写好“竹文章”,做活“绿经济”,我们建议:首先,加快闽北竹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加快武夷新区闽北竹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将其打造为福建省乃至全国的竹循环绿色经济示范园。

其次,“提一、攻二、育三”。围绕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补齐短板,形成“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反馈式流程。

第三是要扶持现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通过“一园多区”,即以武夷新区闽北竹循环经济产业园为圆心,以邵武、顺昌、建瓯、武夷山、浦城、政和为半径,实行“一企(业)一策”,动态管理,重点扶持。

同时也要完善竹产业财政补助奖励制度。设立扶持基金,拓展资金杠杆作用,实施财政补贴。鼓励建设企业研究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