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专访 > 正文

让“好空气”也能卖钱

2018-01-10 08:26: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肖光彪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发言

碳交易这一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市场机制,为林业的转型提升带来了新路径。为此,我市作了积极的探索。2013年以来,我国启动了8个碳交易试点。2017年启动了全国统一碳排放交易市场。

为加快我市林业碳汇发展,服务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建议:

组织引导,政策支持。尽快成立以林业、发改、经信等部门组成的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总体指导和统筹协调推进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工作。

宣传引导,提高意识。一方面在各级干部、各部门和企业之间开展林业碳汇常识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全民造林护林固碳意识。

集中经营,共建共享。针对林改后,林地分散、破碎化经营的问题,建议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原则,引导鼓励村组、分散经营林农流转林地,建立股份制合作林场、家庭林场和林业专业合作社,开展联合合作经营,促进林业适度规模经营,为林业碳汇发展奠定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