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关注 > 正文

加强湿地保护 强健“南平之肾”

2018-01-10 08:3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罗群荣委员代表民革界发言

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的、永久性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泥炭地和水域,被誉为“地球之肾”。南平积极发挥水资源和特色文化优势,在全国首创“水美城市”建设。而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是着力构建“水美城市”的重要基础。为此建议:

建立健全湿地保护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建立合理的湿地管理体制,划定我市湿地保护红线并列为约束性指标。

制定南平市湿地保护规划。按照“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的原则,结合水美城市建设,将湿地保护与水流域治理、水源地保护、旅游休闲等统筹规划,多规合一。

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违法行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对非法采砂、非法或过度猎捕湿地生物资源、非法围占等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科学合理利用湿地生态资源。充分发挥我市湿地资源丰富多样和清洁优美的资源优势,申报批建湿地公园,适度有序地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生态旅游等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