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年南平市两会 > 代表委员关注 > 正文

致力打造闽北绿色果业升级版

2018-01-10 08:28: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黄晓妹委员代表民进界发言

优化闽北果业的品种、品质、品牌,打造绿色果业升级版,对于促进我市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打造闽北绿色果业升级版?我们建议,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做好果业发展的规划、布局,推动形成布局科学、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山地丘陵水果产业带。培育龙头、打造品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大力度扶持现有果业种植大户和龙头企业,建设一批精品示范果园。引进设施、改善设备,促进产业提质增效。逐步推动优质果品生产由露天栽培转变为设施栽培,不断提升品质,提高抗风险能力。科技支撑、产学研同步,引领绿色发展之路。以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为契机,鼓励科技人员并引进省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创业,形成强有力的科技服务网络。培育“互联网+精品果业”新业态,做好果业产销文章。指导和帮助果业生产经营者开通网店,助力果农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生产和销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